close

 

 

 

香蕉全麥磅蛋糕

太陽花風味

-Banana Loaf

 

INGREDIENT

 

濕料  無鹽奶油    40克  

      香蕉中型     3根

      雞蛋          1顆

      牛奶         適量

(可根據麵糊的程度做添加)

 

乾料  全麥麵粉     200克

        紅糖           120克

         蘇打粉        2/3小匙

          鹽             1/4小匙

 

(感謝H先生提供自家無毒好香蕉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IMG_9740.jpg

 

首先把香蕉壓成泥狀
可以留點顆粒吃起來口感比較好

 

IMG_9741.jpg

 

香蕉的選擇上

最好使用這種過熟有黑點點

風味才會醇厚

 

 

 

事實上呢這篇文章就是因為某H送了我一整把的香蕉

讓我照三餐吃都吃不完

才衍生出來的食譜練習

 

 

 

各位看官噢

送大禮也是讓人成長的好動力啊!(誤

幸好不是一整串不然腦細胞就要死光光了 >///<

 

 


不要誤會了
H先生還是我的最愛喔啾咪

人家有是有把我放在心裡才送的嘛(自以為)

好噁心喔XD

 

 

離題了快拉回來

 

 

IMG_9742.jpg

 

由於現在多是一個倫(按:裝什麼年輕)在練習

所以使用的是四吋小烤模

才不會吃失敗品吃到胖嘟嘟

 

 

 

先將一點點奶油拿出來放至室溫軟化
註:這個部分的奶油沒有算在食譜的重量裡喔

等等要塗在烤模內側方便脫模的

 

 

IMG_9743.jpg

 

40克的無鹽奶油取出放至室溫軟化

 

等待的過程中可以來準備乾料的部份

 

IMG_9744.jpg

 

將秤好的全麥麵粉紅糖蘇打粉鹽巴放進夾鏈袋

 

 

這邊使用的烹調夾鏈袋是在'' DISCO 大創 ''購買的

一盒約有數十個才39摳

十分的便宜方便還能重複使用

 

 

 

再來就像醃泡菜一樣將他抖一抖

甩一甩就可以混合的非常均勻了(誤)

 

 

IMG_9745.jpg

 

混合前

 

IMG_9747.jpg

 

 

將剛剛拿出來軟化的無鹽奶油

用打蛋器攪至 '' 鬆發狀 ''

其實看食譜研究時我對於鬆發狀這個名詞也是有點疑惑

 

 

在經過幾次試驗之後發現

其實就是打到像美乃滋一樣的感覺就可以了

 

IMG_9748.jpg

 

加入一顆蛋打勻
(注意不要打發喔!)

 

 

 之後加入壓好的香蕉泥攪拌均勻

 

IMG_9750.jpg

再加入混合好的乾料

通常我會 分 次 加 入

 

而且是用蛋糕刀切切切的方式來攪拌

只要混合到看不見粉粒就可以了

 

IMG_9752.JPG

最後加入冰牛奶

調整麵糊的水分含量

(怎麼有一種很專業的感覺出現了)

 

 

好啦~講正經的

因為使用的是全麥麵粉

增加水分可以調整蛋糕體的口感噢

IMG_9753.jpg

 

倒入內側抹上奶油的蛋糕模就OK啦!

 

 

要注意奶油不要抹太多

第一次試做怕脫模不易結果很豪邁的塗

烤出來旁邊都油油的好可怕XD

 

 

剩下的工作就交給我的情人完成了

(別懷疑,我家的Oven兄是我眾多情人之一XD)

 

IMG_9754.jpg

 

將啦~出爐囉!

 

IMG_9756.jpg  

來張假掰斷面照

「我很醜可是我很好吃」

 

是不是真的很簡單呢?

自己改用了全麥麵粉取代一般麵粉

紅糖取代精緻砂糖

 

不僅健康許多

風味也更為厚實喔

 

家裡有烤箱可以自己試試看

材料都是很好取得的呢 ^ ^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一次次的挑戰

自己的手作蛋糕還是無法達到外面販售的精緻美感

總有點小小的挫折

但我依舊相信我的堅持

能傳遞幸福

讓人嘴角微翹的溫暖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zzy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